close
『銘記越南美食』是家小有名氣的餐廳,邱先生常嚷嚷著要去嚐鮮,
但不知為什麼,每次都錯過了~

擇期不如撞日,選了一個他北上的週五,一下班就直奔汐止囉…

這兒的用餐環境還不錯,在沒來時,一直以為是家小店,沒想到,是家很大的餐廳,
且感覺出來是很認真經營那種,不隨便!
整個店就是很"越南"的樣子,雖然我沒去過越南啦! 但好歹這國家我也研究過,
整面牆掛滿了與越南相關的照片,還有電視牆播放著越南相關節目,很妙~






還有戶外雅座呢! 為了避免餵蚊子,我們還是選擇了室內的座位~




一進門,我的天啊!! 人未免也太多了吧! 生意真的好得不得了,座無虛席啊!我們一向認為人氣是好吃一向有正相關…
且…許多老外在這兒用餐耶~真那麼有名??
還好! 兩個人吃飯的好處是,位子很好等,一下下就有兩人桌了…





看menu感覺製作很用心,每樣食物都有照片,看起來都很可口,
重點是,價位很實在耶~



兩個人用的餐的缺點是,不能點許多食物,
我們只點了:牛肉河粉甘蔗蝦精肉團法國麵包越式咖啡,以下看圖說故事!



牛肉河粉似乎是越南料理的必點菜~
真的很好吃耶! 牛肉外熟內嫩,湯頭鮮美,口味不會很重,有附牛肉沾醬和加入牛肉湯的檸檬汁,
搭配起來真的好讚啊! ( 半夜打食記,看到照片就餓了~噗!)



這就是沾醬。醬料一向有畫龍點睛的功用啊!



這就是邱先生超級期待的甘蔗蝦
本來我一直以為這道菜會有整隻蝦,原來不是耶!
是用蝦漿包裏著甘蔗,倒是附的像泡菜的玩意兒很好吃!
我看一旁的生菜就是要包甘蔗蝦用的~
不過,我不喜歡咬甘蔗,只試了一個,
倒是邱先生很愛~他說很香~



三年前柬埔寨玩時,邱先生一直要試當地路邊的法國麵包,但礙於那時跟團一直被導遊恐嚇說不乾淨,
因此一直沒吃到local的法國麵包,因此,來這兒,他二話不說,就點了個精肉團法國麵包試試!
雖然我們無法分辯什麼口味算道地,
但…這法國麵包真的超好吃的!
裡頭夾的料,看起來似乎都不太配,但為什麼吃進嘴裡就是這麼搭啊?? 很神奇耶!!




老實說,看到菜單上寫『精肉團』法國麵包,真的非常地不吸引我,
因為邱先生將『精肉團』解讀為『漢堡肉』,我的媽呀~我超討厭漢堡肉的,
結果,『精肉團』是種像火腿凍的東西啊! 還好~
除此之外,還包了像泡菜的生菜、美乃滋、蕃茄、九層塔…好妙的組合耶!



這就是我一直想喝的越式冰咖啡啦!
一送來,聞到那味道,就覺得應該是超濃、超苦的咖啡啊!
咖啡滴完後,服務生會再送冰塊來…


黑色咖啡下那層白色的東西是煉乳


又來個"沒想到"!
沒想到,這越南冰咖啡很好喝耶! 噗~感覺自己是真的被豬附身,怎麼每樣東西都好吃?
我們猜想,應該是因為煉乳綜合了很苦的咖啡,喝起來倒很有陳鴛鴦的感覺,很香醇哦!




我們用完餐後,直嚷著,下次一定要帶姊妹們和家累來,因為這邊很適合大家聚餐,
且…還有許多素食料理,也很適合Q小姐~另外,還附有許多停車位,很方便哦~



銘記越南美食(每週一公休)
TEL: (02)2692-7015
ADD: 台北縣汐止市康寧街536-1號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aiy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