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看到Ryanair考慮未來乘客在飛機上如廁要收費這個新聞時,
突然想到,從英國蘇格蘭Glasgow飛挪威的奧斯陸Oslo時,就曾經當過冤大頭…
本來這個冤大頭事件我一直想寫出來,
但接續又發生了行李、護照被偷等更大條的事件,
這件事就完全地被遺忘了…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Ryanair的摳門是出了名的,
網路上的票價是完完全全地net,就是什麼都不包括,連保險都沒有哦!得另外買…
乘客的行李每人只能帶一件20kg以下的拖運,手提好像是8kg吧!
超重需額外收費,錯就錯在,我訂票時沒看清楚條款,
雖然我們兩人一起搭乘,但行李是不能合併計算的,
但之前搭的另一家廉價航空easyjet是可以的,
anyway…兩家的規定我弄混了…也搞不太清楚,

由於我們兩人只帶了一件行李,但32kg,
於是乎…超重的12kg,1kg =11磅
so…活生生又多付了132磅 ( 依當時匯率換算是台幣七千多耶!! ),
一整個賠了夫人又折兵,
其實如果買挪威航空、英國航空等其他公司的票價,算算也比這低許多!!
且至少飛機上還會有餐點、服務品質等!
為此,覺得當初在那邊比票價一整個很白痴…哈哈!!

哦~這132磅的冤大頭就算了,飛到oslo的機場居然離市區搭車還要兩個半小時,
用邱先生的比喻就好比是台中到台北的距離,
這Oslo機場很明顯地,就是only for Ryanair! 很妙吧~

後來,我和邱先生在飛機上討論後,恍然大悟,當時我們check in時,
應該就再機場買另一個行李箱,分兩箱就好了嘛~有夠兩光的!
看來,我果然還是不適合走精打細算路線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aiy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