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年的台南行在五月,這一年來懶得嚴重,現在才想到來簡單紀綠一下吧!

台南.幾乎是我每年必到訪的台灣城市。
也許是成大那兩年的美好回憶,也許是,這城市就算有新百貨公司的林立,還是不減古樸的味道。
也許是不變味的古早味小吃,也許是永遠充滿人情味的人們,我就是很愛台南!!
台南也是我想退休養老的移民城市,雖然邱先生一直說,台南實在太熱,但…至少不冷吧。本來怕冷極了!!

一別以往的只是吃喝,這次與姊妹們的台南行,活動長我加入了四草生態之旅,
對台南四草生態之旅有興趣的,請見:
http://eco-tourism.4grass.com/index.htm
很有不同的樂趣呢!! 台灣真的有許多值得一遊的景點,雖然我愛出國旅行,但更愛台灣的小旅行啊!!

以下就看圖說故事啦!

成大校園旁:成大校園真的很美,很值得花上半天好好逛逛,這次兩天一夜的行程,因此,只有一抵達台南時晃了一下。
值得一提的是,此次入住的
成大會館挺不錯的,校友六折價,更是覺得實惠:p




成大校園附近的巷弄很多不錯的小店,時間充裕時,在這兒來杯咖非或午茶很棒。


台南小吃林立,但主要小吃都聚集在一些有歷史的市場中。
偏偏這些市場間的位置說近不近,說遠不遠,
此次我特地列表標出必吃小吃,為節省時間,我們一行十人採用高鐵+租摩托車的方式在台南趴趴走。
turn 還很開心地說:我最喜歡機遊了!
這倒令人想去十幾年前的學生時代的出遊方式~噗ㄘ

怕晒的姊妹們:紛紛以公娼的造型出現~




搭船遊紅樹林囉!!



沿途有親切的導覽人員解說四草一帶的紅樹林生態,
個人認為,如果帶小朋友來參加這種tour很不錯耶~ 當然大人也很適合囉!

這就是很美的紅樹林隧道。




這次吃的小吃很多家,隨意紀錄:

『金得春捲』:受到同行者的一致好評。不嗜甜的記得點半糖哦~




『阿松割包』:豬舌割包很有名,但…實在不在對我的口味。
本人本來就比較不吃豬肉,如果再來個豬舌,我的媽媽咪呀,好恐怖的口感。
不過,沒吃過的還是可以嚐鮮一下,台南的割包口味跟北部差很多耶~



『鄭記土魠魚羹』:台南的土魠魚料理很有名氣,加點炸魚卵很不錯!



『石精臼蚵仔煎』不知是不是吃太飽了,個人反而覺得基隆廟口的蚵仔煎比較好吃:p



『陳記蚵捲』:其實我最常吃的是周氏蝦卷,雖然又有人說周氏是觀光客在吃的,內行人不吃這家,
啊…我的嘴沒那麼挑啦。這次純粹是換換口味。阿記的蚵捲、蝦捲我都覺得蠻好吃的啊~
甚至連內燥飯我都覺得蠻香的耶:p



安平豆花:也許台南好吃的豆花很多間,但人氣加持下,我們還是不知不覺來吃了安平豆花。
還是都比台北的豆花好吃耶~



『莉莉水果店』:每次到訪台南必吃的。
雖然網路上盛傳莉莉是觀光客在吃的,但本來十年前唸書時就常吃,
所以,我還是很愛來這家店~



『裕成水果店』:水果冰很豐盛。印象中價位是『台北價格』,但管他的呢! 好吃比較重要,
台北更多店是又貴又難吃啊!!



每次在台南吃水果冰是都會順道點蕃茄切盤,
重點不在蕃茄,在那左邊那盤醬油+薑汁的沾醬,
雖然本來不特別愛,但一定要localized入境隨俗啊~



每年的台南小吃之旅,都會有許多沒吃到的遺珠。
這也是為什麼我每年都會去一次以上…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此次台南行的女人們



此次台南行的男人們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突然發現,懶歸懶,五月的台南行我有很真地排了行程,
由於達成率80%,還是po上來讓有興趣的人參考看看~

府城暴食兼古蹟文化之旅
5/29
9:06~10:49 高鐵台北~台南
11:05 or 11:25 台南高鐵站~成大自強校區
12:30~13:00 check in@ 成大會館
後火車站租摩托車
13:00~14:30 小吃:國華區
14:30~16:00 小吃:安平區(豆花、水煎包、蝦餅、蚵捲、蚵仔煎、韭菜盒、延平老街蜜餞)
古蹟巡禮:安平古堡、億載金城、德記洋行、樹屋、安平天后宮
16:30~17:30 生態: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(適合好天氣)
乘船處:四草大眾廟旁: 安平路直到三叉路口,走右手邊的「安北路」,直行約兩公里後到底,右轉上「四草大橋」後進入「四草」。過四草大橋即可找到本會搭膠筏遊台江
18:00~20:00 花園夜市
20:00~22:00 喝茶or 宵夜
5/30
9:00~10:00 飯店早餐、check out
10:30~12:00 古蹟文化巡禮:孔廟、赤嵌樓
民族路小吃、保安區、國華區沒吃到的把握機會
12:00~12:30 還摩托車
13:00~15:00 午餐:大學路18巷內精緻小店
15:00~16:30 成大商圈閒晃、成大校園大榕樹
16:45 搭接駁車返高鐵站
18:17~20:00 台南~台北

以上的行程,執行度90%。
這次選的飯店成大會館也挺不錯的,房間數少,所以房客感覺也不多,
但房間很大、舒適,早餐也不錯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aiy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