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台南小吃的名氣不用我多說,
台南對我來說就像泰國一樣,時時刻刻都想去晃晃…

今年過年,除了到彰化邱先生家拜年外,重點行程就是到台南吃小吃了!
雖然我每次必吃的莉莉水果店和小豆豆沒開,但還是吃到許多好吃的!
重點是,雖然我只待了兩天一夜,
但可是非常efficiency哦!
出發前,我就會寫下必吃店家、招牌小吃,還checklist一一吃過呢!嘻~
除了工作外,遊玩我也是夠organized吧!
這篇我只紀錄了我一到台南三小時之內吃的食物,看我們多衝啊~

不過,美中不足的是,我居然忘記檢查我的相機有沒有電,
結果帶了個沒電的相機,完全是個不及客的美食玩家!
還好,同行的道地台南人N小姐幫我紀綠了一些~

其實,台南有名的小吃上網隨便查查都有好多資料,
重點是一定要親身吃過才知每種食物的美妙~
每次想到這些小吃就很慶幸我生長在台灣~

當天抵達台南時約莫十一點多,我們就直奔沙卡里巴吃阿財點心-黑白切!




切了兩盤…半夜打這個美食文章真的很痛苦,
一看到照片肚子就咕嚕咕嚕叫!

南部的米血糕就是和北部不一樣耶! 鬆、軟、Q…
還有生腸、蟹卵、蝦卷、魚卵、蘿蔔、生腸~
其實除了小菜棒外,加上這兒的沾醬是醬油膏+蒜泥+哇沙咪才叫絕配!!




阿財點心攤隔壁就是有名的榮盛米糕
跟筒仔米糕不同的是,加了魚鬆、魯蛋、香菇滷汁,還有去油膩的醃蘿蔔呢!
好貼心啊~



康樂市場內與附近有超級多好吃的小吃,
這家113號的炒鱔魚也是出名的老店,





我們連吃了黑白切與米糕已經有點半飽,於是就只點了一盤炒鱔魚~
有些人不敢吃鱔魚是因為它長相可怕,怪像蛇的~
不過,我很喜歡鱔魚吃起來的口感,又脆又Q~




過年的北部又溼又冷,不過,台南可不同了,萬里無雲加上大太陽,
當然要來點涼的!
接著我們馬上衝去買義豐冬瓜菜,
我的媽呀,大排長龍耶~





幾年前的義豐冬瓜菜可沒那麼多選擇,
現在的選擇超級多,不過,我們比較過了,
還是覺得傳統冬瓜菜最好喝~



喝完涼的好像又有點胃可以再戰小吃,
我忘了這家碗粿的店名了,是N小姐推薦的,我查一下再來update囉!
碗粿跟豬腳都不錯,店內一樣是高朋滿座~




這個過年在台南到處都塞車,好可怕哦!
跟我認識的悠閒府城孑然不同耶~
真懷疑是不是北部的人都來這兒享受陽光啦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aiy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