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來這次休長假,除了去德國旅行外,還要和邱先生去泰國渡假,無奈邱先生沒辦法跟我一起去,於是就匆促地決定要來個南台灣的渡假。墾丁當然是首選,本來要去台南吃小吃,但礙於時間與順不順路的問題,於是就決定高雄囉!
一直有人說現在的高雄愛河規劃地不錯,每次都墾丁都只經過,沒認真地玩這個城市,於是這次認真地待在高雄一天…
發現,高雄真的有許多很美的地方。
我們的大致行程如下:
1st day: 台北--高雄   宿:高雄漢來大飯店
2nd day: 高雄-墾丁  宿:黑咾咕民宿
3rd day: 高雄-台北  回溫暖的家

由於這次都沒準備,上網查了一下飯店與小吃就出發囉。
到高雄後,我想,這個大城市應該有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吧!
果然有耶! 要了張簡單的地圖,旅遊地圖上也有記載一些好玩、好吃的…

吃的:
**高雄阿婆仔冰 ( 婆婆冰 )
在七賢三路和大林路口有好幾家,我們當然不知道哪家是正牌的,於是,我們兩家都光顧了,我們覺得婆婆冰比較好吃耶!

這張照片是在阿婆仔冰照的,我覺得味普普、水果不是很新鮮,加了很多果醬類的東西!


另一家婆婆冰是最後一天去吃的,我們吃超人氣水果冰,很好吃哦! 但忘了拍照,有興趣可到以下網站看看!
http://tingyin.myweb.hinet.net/ice.htm

**阿囉哈魯味
也是在七賢三路和大仁路口。這家魯味是網友推薦的,超級好吃,我最愛的是鴨血糕和鴨腸

**米糕城
高雄市觀光地圖介紹的,我覺得米糕吃起來感覺都差不多,倒是滷虱目魚肚,沒刺、不油,很好吃!

**西子灣-海之冰
這個應該大家都知道,我們只吃兩倍冰,現場有看到八倍冰的…哇!!
真的很可口耶!!



要找牆壁都是簽名的那家…



**金城鴨肉
好好吃,而且我覺得價錢公道。我們點這樣 $190 ( 鴨肉米粉、鴨肉麵、鴨肉、鴨血糕、泡菜 )。一樣是好吃的鴨血糕。
為什麼高雄的鴨血糕都那麼好吃啊??


**打狗英國領事館
看旅遊地圖才知道這個地方,當地人也說那邊氣氛佳。
風景真的很美,但白天去真的太熱了,如果晚上氣氛一定很棒,一邊喝咖啡,一邊欣當高雄港的夜景!

在這邊整個高雄港盡收眼底



這邊可午茶、也可晚茶。但我們是最後一天下午排這個行程,真是失算,我想晚上這邊應該一位難求吧!
一個約會的超級好地方!


**高雄漢來飯店
整體說來,這家飯店還不錯,樓下就是漢神面貨,據說是高雄人最愛逛的百貨公司。
雖然開蠻久的,但仍是有五星級飯店的水準。本來我們在猶豫要住金典還是漢來,但網友好像對漢來評價較好!
但到高雄後,看到狀觀的金典,我想,下次我會選擇住看看金典酒店。



邱先生說,漢來飯站的蓮蓬頭是他用過的飯店中最棒的!




第二天到墾丁就沒什麼好介紹的囉!
多了許多民宿,感覺都很棒,我們住的是網路上推薦的黑咾咕,在大灣路上。由於這次決定地倉促,因此,前兩天訂房時,許多有名的民宿都客滿了,原來墾丁在六月中就進入所謂的「旺季」。
這家民宿較特別的就是頂樓的雙人房,因為可開天窗看夜景,外面有大陽台是屬於頂樓房客的,晚上在這兒喝啤酒,吃魯味感覺很棒!
當然那個天窗的噱頭也很不賴啦!

大灣路離熱鬧的墾丁路很近,而且不吵,算是鬧中取靜的好選擇,這條路上的民宿我也住過幾間:橘月、海都、海堤、金沙灣,都不錯啦!


南台灣離太陽真的好近,因此,怕曬黑的我,當然這次也難逃晒黑的命運,但還是玩得很愉快。
台灣其實有許多好玩的地方,我常常出國,總覺得應該花更多時間認真玩一下台灣吧!
因此,我決定我的blog要多闢一個『台灣玩樂篇』,好好認識我們的土地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aiy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