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在2010年的米其林評鑑出來後,P就不斷地說,京阪有很多上榜的餐廳,多厲害又多厲害,
京都的米其林星星餐廳,價格可親多了,因此這次的京都行,剛好是體驗米其林的好機會。

2010年的米其林評鑑中,京阪的餐廳共獲得了189顆星,三星有七家(6間在京都,1間在大阪),兩星有25家(12間在京都,12間在大阪),還有一間是Ryokan(旅棧)。一星有118間。
三星名單:千花Chihana、瓢亭Hyo-tei,菊乃井-本店Kikunoi Honten、京都吉兆 嵐山Kitcho Arashiyama Hoten、未在Mizai,皆生Tsuruya,Hajime(大阪)。

『菊乃井-本店』評價甚高,且價格在米其林餐廳中算是實惠的,於是說什麼我們都想試一試。
但在訂餐廳時就碰到釘子了。因為打電話過去時,菊乃井的服務人員說,必需要飯店的人幫我們去電訂位。
我想,我們住的又不是HYATT KYOTO,商務飯店哪會有這種服務呢?
但我還是硬著頭皮寫e-mail到飯店想請他們幫忙,but…收到日文的回覆,意思好像是會轉交相關部分處理,隔了一週,沒下文…好吧! 我想,大概沒機會。

就在快要放棄訂位想直接到京都碰碰運氣那剎那,突然靈機一動,想到白金卡附的尊榮秘書服務,於是姑且一試。叮咚、叮咚! 就在我們出發前一週順利地訂到了位置~金卡秘書服務真的不錯哦~
ps:訂位時就必需告知選擇套餐的價位,本來我和p想選不同的,但不知為何,菊乃井告知秘書不能兩人選不同的價位~於是我們都選了午間套餐最便宜的那套…

前言太多了,快進入主題吧!!
菊乃井本店就在祇園附近。用走的大概要走20分鐘吧(我猜的~) 我們是從祇園搭計程車過去不用跳表(日幣640)。

一下車,一位歐吉桑服務員就來問我們是不是xxx (我的英文名字拼英),好厲害哦!!
於是我們便進入我們用餐的包廂…





由於訂位就告知套餐價位,一進入,服務阿姨便拿出我們套餐的日/英文menu…




奉茶/熱毛巾
還有杯溫清酒…我和p都忘了照…


除了菜單外,還有一本菊乃井出的書,裡頭介紹了各季節的食物…


頭幾頁的序中,發現有NOBU主廚寫的序,並與菊乃井主人的合照…




開始上菜囉…
懷石料其不僅是食材原本的滋味,更令人欣賞的是擺盤、食器的運用吧~
每樣菜看起來都很精緻。

左上:鮭魚握壽司捏成菊花的樣子:p
左中:蓮藕,中間塞不知名的食材,但很好吃
左下:涼伴軟絲吧?我清的
右上:海鮮類
右中:魚軟+黑豆
右下:蔬菜
以上形容地很糟。哈~不過,食物味道真的不錯。



生魚片


食器真的很美…旁邊那條手帕是小禮物



邊上菜,阿姨還會編翻書介紹食材,雖然她只會簡單基本的英文,但感覺地出來她很用心…


這道菜超特別的:熱湯以不知名的蔬菜為底,主食材是魚,但魚捲著包著小米…
so creative…口感很突出也很好吃!!


這是京都當季的蝦子芋頭,因為,這芋頭的外觀長得像蝦子。
兩塊芋頭以不同的形式炸,並佐柚子皮…好吃耶…


這是…九條蔥鴨肉湯( 我發現我編得菜名都好台哦! 哈~)
超鮮美的湯…由於九條蔥是當季食材,吃起來甜甜滴,少了蔥的嗆味感~鴨肉很軟嫩…






這是用炭火加熱的呢~ 跟薑母鴨有異曲同工之妙嗎?


這道菜在菊乃井出的書裡也有,可見是招牌吧~


這道是:清粥小菜


粥裡頭的食材主要是海鮮類的,一樣很好吃!


連牙籤都這麼有氣質。但好像太了吧XD


甜點看起來普通,但也不錯吃!
焦糖香草冰淇+新鮮草莓+堅果…中規中距!


這是日式甜點



以熱熱綿密的抹茶來個完全的ending



終於吃完了,可以安心架相機自拍一下!
氣氛幽靜…



吃完後,服務人員會送到門口,且記得我的名字。並深深一鞠躬…
他們當然也很熱心地要幫我們拍照。
照完離開後,我才想到,忘了跟服務人員拍照,好後悔哦!



總結:食物份量看起來不多,很飽。整體來說都很好吃,且邊吃我們都因這些食材的組合而驚喜不已!
除了食物外,重點是服務極佳。另外,用餐的包廂外就有我們專屬的洗手間,因此,我們用餐的兩小時中,完全都不會碰到其他客人耶…很隱密吧!
再來大家一直問是價格,我們兩人用餐含服務費近日幣兩萬( 我們選的是午餐懷石料理中價位最便宜的、沒點酒)。
我想…這價格在米其林三星的餐廳中算是"平價"的吧!!

這次米其林的體驗的感受真好。計畫明年再到京都一趟,可以去試試嵐山的『吉兆』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aiy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