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雖然『日本賞櫻』這四個字常常聽到,但大概大部分的人都跟我一樣( 是嗎?)
只覺得大概像陽明山花季,看看花吧!
所以,行前我一直天真地都把重心放在逛街,完全沒管邱先生排了什麼賞櫻的地點,
直到第一天抵達東京,住宿處在上野,
晚上就直奔去賞夜櫻…
ps: 東京的賞櫻地點很多,但時間有限,我們選了幾個較熱門的地點,
包括:上野公園、千烏之淵、中目黑、新宿御苑。
當然,沒進上野公園前,我還在想上野剛好有便宜的藥粧店,還在盤算要哪一天來採購,
直到一進上野,整個人嚇到,
我的天啊!! 日本人們,你們在櫻花樹下野餐也太認真了吧!
晚上超級冷的,但上野公園的櫻花道下,滿滿的人們坐在藍色塑膠布大喝大喝、飲酒作樂,超high的啊!
原來這是東京的全民運動~



滿滿滿…都是人~


根據我無聊地觀察,許多晚上來野餐的人群是公司的聚餐,還有主管在跟大家精神講話,超有趣!


第一天在上野公園賞完夜櫻,老娘真是又冷又累。
第二天一大早,邱先生又到上野拍照,想當然耳,我是不會跟!
白天上野少了喧囂,美麗許多( 邱先生說的!),不過,路旁的藍色塑膠布會令人聯絡的流水席!



清晨在櫻花樹下散步應該很棒





這些烏兒也在賞櫻吧?








第二天的賞櫻行程是在『新宿御苑』。
這天有藍色的天空,配色櫻花真是美呆了!! 只是,上午逛完新宿御菀後,
整個人頭暈了起來,大概是看太多櫻花了吧!

新宿御苑很寬廣,感覺也比上野公園乾淨,再加上草皮上盡是開心的人群們,很peaceful的畫面~










每次去日本都很佩服日本人的用心,做什麼事都很認真,
好奇這些櫻花都怎麼種的?
小時侯一直到近年,花季也都會到陽明山賞花,但…怎麼都沒這種驚喜感覺啊?


中午時間,許多公司直接在櫻花樹下聚餐了~







櫻花很美,也很脆弱,一陣大雨、大風就會將花都吹落了。
我們去的時侯剛好遇到滿開,但其實地面上也常見滿滿地櫻花…


下篇再介紹中目黑和千鳥之淵吧!

更多的櫻花照片可看邱先生的相簿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aiy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