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在這間小小的成衣工廠已經一年多了,
沒進來這家工司前,我一直都覺得成衣工作就是要每天沒日沒夜的加班,
不過,現在我真的改觀了~
想當初要進來這家公司還怕怕的,台北office不過二十幾個人,跟過去公司的規模相較,大相徑庭,
來之前,我還到行天宮求了支籤,就因為這支上上籤,我就估且一試…


有一天,P終於忍不住問我:妳都待一年多了,啊…妳有旺季嗎?
是呀!! 我有旺季嗎? 照理說,雪衣的淡旺季特明顯滴,但…我還是可以維持每天準時上下班,進度超前。
好吧!! 一年多後,我接受了原來真的還是有準時上下班的工作,
我是犯賤個什麼勁兒,還以為沒加班是不正常,好可憐啊~哈!


由於這公司的各項文化實在是和以前的公司差太多了,
因此,每次和老同事聊著聊著,實在覺得很有趣,好想闢個專欄來寫寫。
這篇的標題就來寫寫公司的老闆們吧!!


每次我和P聊到公司老闆們的做事態度,P就會說:一命、二運、三風水啊!!
一向抱持人定勝天理論的我,現在也不得不相信命運了~
照理說,中小企業的老闆應該會採取不斷緊迫盯人的方式,常常觀察員工、不斷地看看誰工作量不足、不斷review業績…等。
其實也不只中小企業的老闆啦! 很多公司的主管也都是這樣~
但,我們公司的老闆超級善解人意的,完全不緊迫盯人就算了,還常常讓後我們找不到…
每次都上演悄悄地來、飃飃地走…突然有事要找老闆時,居然早已不見蹤影…
然後,業務們就左顧右盼地說:啊!!老闆呢? 早上好像有看見人耶!! 耶…今天沒進辦公室嗎?


意思就是,老闆們看來都好輕鬆啊!! 公司也這樣二十年了。
雖然超級兩光,沒制度的工廠,卻很賺錢,我們的客人忠誠度又超高,
以前覺得當成衣業務很可憐,現在卻覺得,我們的客人才可憐呢!!
只有單下給我們,交期很少準時的,
賠空運?? 想得美!! 工廠會說,那就不出貨,要不就這季幫你空運,下季不接你的單~ 帶種吧!


再來個最近經典的,由於最近大陸沿岸地區的缺工、工資飆漲,
我們的工廠只在廈門,當然嚴重受到衝擊,
以前在M,怎麼樣都不會想到拿客人開刀,當然是改善自己,如降低成本、找新的勞工提供國…之類的,
結果,我們老闆才天才呢,說我們的接單策略是要合以下三點的客人才能接單:
少囉嗦、少claim、高利潤…


綜上所述:一命.二運.三風水啊!! 我們的老闆不是好命是什麼??
不過,小小上班族不管老闆好不好命,只希望這種兩光工廠千萬不要倒啊~
本人實在太愛這公司了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aiy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