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hopping~shopping~shopping~
每個女人都愛的…
到德國該買什麼呢??
一般旅遊書都有大概介紹了,大部分是德國品牌的物品,如:JACK WOLFSKIN、EHNCKELS ( 雙人牌刀具)、萬寶龍、古龍水( 因為第一瓶古龍水來自科隆 )…
嘿嘿…這些我都沒買,有的是小貴,有的是買回台灣也沒什麼用,
雖然我愛shopping,但我還是得買些實用的吧!

以下是我買的東西


第一次出國,把買的東西照下來…
沒辦法,一個人旅行,夜深人靜時,也有無聊的時侯…

1. 勃肯鞋:在海德堡的留學生帶我們到一間算是蠻便宜的專賣店。他說,由於勃肯鞋算是醫療用鞋,因此,並非到處都看得到,這家在海德堡巷子的鞋店有比其他城市的鞋店便宜。我買了這三雙
Є76 (有退稅Є7) 應該是有比較便宜。通常台灣訂價愈貴的,當然相對地會更便宜囉! 另外,在波昂有家勃肯鞋的outlet,不過,不是很好到達,可參考以下網站,有網友提供詳細的交通方式。
http://www.fashionguide.com.tw/Forum/SearchUIDL.asp?BoardNum=1&Key=226665516
或是直接上yahoo搜尋即可。
另外,海德堡這家看起來不起眼的鞋店是由老先生、老太太經營的,還送我鑰匙圈,聽說台灣一個賣NTD150 呢!

2. 紀念品:名信片與各地紀念品大家多少都會買一些,如在海德堡時,就會買海德堡之吻的巧克力,鄭華娟:海德堡之吻這本書有介紹這家咖啡廳。到薩爾斯堡就會買莫札特巧克力,這些買回台灣都是孝敬親朋好友的啦,因為我不愛巧克力。

3. 藥粧店:德國超多藥粧店的,好怪哦! 如dm或是mÜller,我只要一遇到這種店,就不行啦! 完全無法克制,就胡亂買一通。以下大概記錄一下購自藥粧店的東西:

**施巴 SEBA:這產自德國,當然比較便宜,但…自助旅行,哪有辦法扛這些洗髮精、沐浴乳,當然意思意思買一些。另外,德國這個品牌也有許多保養品,買了一條眼霜給媽媽。
**花草茶:德國的花草茶很有名,旅遊書也有介紹,而且廠牌眾多。重點是不同花草茶還有不同的療效,包括:預防感冒、治喉嚨痛、顧胃、消除緊張…等。好在有當地留學生幫忙,買完將功能標在拿子上,不然…買回台灣,誰知那是治什麼,不過,有病治病,沒病就當強身吧! 於是我每種都買一包!! 一包約Є0.55 ( 內有12小包 ),算是物美價廉吧!
**Florena護手霜:其實我沒聽過這個牌子啦! 但有人說好用,Є1.2 一條,還不錯用!
**汽泡錠:看很便宜就買了! Є0.55/一條
**其他:其實藥粧店真的很好逛,隨便就可耗上一、兩個小時 ( 我想這應該是對女人來說吧!! )還有網友推薦在德國買美白牙歯的貼布,但那太大盒了,我放棄…
**QQ糖:我發現西方人好像很愛這種零食,到處都有這種粒的專賣店。還有加上各種維他命給小朋友吃的,當然各種形狀是一定要的囉!
**沙拉粉:這是在留學生那兒,吃到覺得很棒。有義式、法式…都有。只有加水調一下再加橄欖油或義式酸醋醬調一下,當沙拉的dressing。因為,歐式的沙拉總是需許多不同的香料、香草,這個很方便使用。聽說微風廣場有賣,不過不便宜。在超市五小包約Є1.5。買了幾包回台灣試試。

另外,在服飾方面,H&M、ZARA、MANGO這些都有,值得一提的是ESPRIT超紅,到處都有就算了,我觀察到德國女生都愛這個牌子,原來ESPRIT在歐洲的總部在德國,並且在德國養了一大票設計師 ( 消息來自B小姐… )。難怪! 邢李源真的很厲害。在德國的ESPRIT款式和台灣的都不太相同哦~有的布料可能一樣,但都有許多不同的變化。不過,價錢都不平民,小貴,比台灣貴蠻多的。所以,我都買H&M,便宜許多嘛!!

ADIDAS和PUMA雖然是德國品牌,但當地的價錢超級貴,我看到一雙鞋我在台灣才買一千多,那邊居然賣到三千多,見鬼了!  簡單的棉T,也要兩千多。除非那些德國限量…之類的,不然,不用在那邊買這兩個運動品牌。

呵呵!! 報告完血拼篇,整理一下,其實我好像也沒買什麼,但為什麼就花了一萬多啊?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aiy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