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離出發只剩兩天了,
剛好邱先生在台北的房子租約也到期,
這兩天都忙著搬家,雖說感覺起來沒什麼東西,但也搬了好久耶~
趁今天有空趕緊去換匯~
換匯照理說是件小事,
不過,此行除了英國外,我們還會待在許多國家,光目前列出來的就有七、八個吧~
當然,大部分的國家都是使用歐元~
北歐國家不能使用歐元的就只好到當地再用歐元兌換了~

不過,英磅、歐元這兩種外幣的現鈔、旅支我們都會使用到,
因此,就會有英磅現金、英磅旅支、歐元現金、歐元旅支,
這四種組合之中,又各有不同的面額,如500 、200、100、50、20、10,
可想而知,銀行行員一定會問我們要怎麼配…
organized的邱先生早已用EXCEL表列好,
原本都應該很順利的,
怎知搬家後,這個 organized excel sheet 在他的舊電腦裡,
於是,我又花了兩小時列表~
就列了一個看起來很"兩光"的表,哈~
當場懷疑我是不是沒在工作後就變笨了~
不過,在換匯時,我對於那個銀行行員很有意見,
當場"教訓"了她一翻,
事後,邱先生說,他有被我嚇到,
不過,我自認為是語氣堅定態度和緩啊~
還好…該罵人時的犀利我還是有保持!! 寶刀未老~

為什麼今天換匯對那位行員有意見?
1. 換匯超過台幣三十萬,卻不能議價?
    雖然在銀行工作時我沒做過外匯,但好歹也看過耶!
    那時,連有顧客換個十萬元都在議的耶~
    沒得議價就算了,我不滿意那位行員的態度,很差哦! (大概是趕著要吃午飯吧!)
    本來我對這家銀行 ( 兆X ) 印象很好的,我一直是忠實顧客耶~
    被這位講話不清楚、態度差的小姐氣到了~
    就因為這樣,我質問了她一下關於不能議價的事~
    之所以她被我訓了一頓就是因為她講話不清不楚,
    細節就不多說了~
    不過,這小姐果然怕懷人,我一講兩句,態度就好得不得了~

 2. 換旅支要收手續費100元? 且兌換兩種幣別就收2次 
    我不太清楚是不是每家銀行都是這樣,當下雖然覺得怪怪的,但還是算了~
    因為這一、兩百在那邊吵得面紅耳赤也不是我的作風~
    不過,一出銀行,邱先生馬上打到銀行的客服中心詢問,
    兆X銀行是規定要收,但如果同時兌換兩種幣別,只需收一次!
    我們也沒去討,只是跟客服中心說,要他們去指導一下分行吧!

其實我們常出國,換外匯時通常都不會問東問西,
只是這次金額比較大,能省則省吧~
雖然最後還是都沒省到,哈~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aiy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