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有一天聽到老弟和好幫手因一件芝蔴綠豆的事吵架,
只聽到老弟說:妳很奇怪耶,每次脾氣都那麼差,愛大小聲…之類的,
其實我也知道,老弟的脾氣也好不到哪兒去,
總覺得,好幫手已經很好啦!他還是常跟我抱怨她的不是…
對於老弟的抱怨我當然聽聽就算了,深深瞭解人們內心中的不知足…

好比說,大家都說邱先生脾氣很好,
但其實,另一面是固執起來要人命,
而他的固執通常也不是外人可以看到的,
又好比說,大部分的朋友都覺得我八面玲瓏,EQ高,
但邱先生或我娘一定會說,我的脾氣很差,超級沒耐心
當然,這些通常也是外人看不到的…

哎哎哎…
百年修得同船渡,千年修得共枕眠,
對家人、好朋友發脾氣時得先想想這句話…
把壞話都忍住。

題外話:
今年與好姊妹跨年時,芸小姐和Q小姐送我個Q版跨年禮~牙膏一條,
原因是,我常常臭嘴巴愛亂罵人,這個禮物希望我未來一年多說好話,
雖是很幽默,但…不知情的人應該覺得:嗄…妳平常不都脾氣很好…
哎哎哎…不好意思,我的壞脾氣只有親朋好友看得到…
得改改了,
應該要對親近的人好些,至於那些外人,何必管那麼多呢?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aiy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