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自從J先生看了「再見飛魚」這部電影,開始計劃了蘭嶼行,
與邱先生討論後,
兩個男人剎有其事地研究了起來,
某日,邱先生給我看了民宿的照片,認真地問我:妳確定要去蘭嶼嗎?
蘭嶼的原始、自然我是蠻想去看看的…
查了查交通費,
GOD! 原來搭全程搭飛機,光交通費就七、八千,
有一天,我和冰冰小姐(J先生的阿娜答)隨口說說,我看乾脆來個看港吃吃喝喝+買買算了,
不如,男人去蘭嶼,女人去香港吧~呵~~

沒辦法,形勢比人強,
J先生和邱先生說時遲那時快,馬上轉而,就研究香港行程吧~呵!!

對於香港沒什麼特別的好印象,
原因無他,到這兒都只是for meeting,而且是one day trip…
你說,怎能有好印象,
綜然知道許多美食、shopping地,但無緣啊~
這次雖然決定的匆促 ( 從到蘭嶼的心情轉變到香港,可想而知有urgent ),
不過,該吃的、該看的、該買的,倒是沒少到。

這次的攝影工作,照例由J先生擔任,
得等他分享給我照片再來慢慢寫遊記~

這邊先預告:
吃了什麼?
鏞記、喜記、金鳳茶餐廳、澳門茶餐廳、太平山景峰餐廳、半島酒店下午茶、
蘭芳園、查理布朗咖啡館、義順牛奶、有的沒的小店
唯一的遺憾是沒時間去吃發記甜品

看了什麼?
太平山夜景、星光大道看燈光秀、坐渡輪賞夜景、蘭桂坊…

逛了什麼?
海港城、IFC、柏麗購物大道、朗豪坊、ZARA、H&M、RABEANCO…

住哪兒?
人氣很旺的Lason Palace Hotel 精品旅館

小感想:
.地鐵出口有A~J就算了,還有A1~A4之類的…腿痠到連肌樂都沒用
.食物好吃歸好吃,但…總覺得不太對我的胃
.Shopping Mall 大歸大,但在我的心目中還是不如Bankok的Paragon或World Trade Center…
.大部分的品牌倒是都比台灣便宜,愛精品的人倒不能錯過
.香港店小姐逛獻殷勤的方式令人壓力頗大
.香港的行人匆忙程度與東京相較,有過之而無不及

這些個人的小感想倒也不是對香港不滿意,只是回台灣後,對她沒有特別懷念的感覺,
這點倒是與Bankok差很多。
例如:
從Bankok回來,逢人就會說,一定要到那兒,但香港對我來說是個可去可不去的地方~
也許,每個人對於不同的城市總有別人無法理解的特殊情感。

從飛魚的故鄉轉而到紙醉金迷的城市…真的落差還真大~呵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aiy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