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過去出國大部分都在亞洲國家,
亞洲應該大家都知道TAIWAN 與CHINA的不同吧!

在倫敦上課時,班上的同學,有來自泰國、韓國、哥倫比亞、西班牙、法國的學生,
大家剛見面時,問名字後,接下來就是問where are you from?

有一天,上課前…
有一位哥倫比亞帥哥就問我:
Where are you from?
我說:Taiwan!
他說:oh!! China…
我說:no…Taiwan…
 ( 這應該是許多留學生遇到的狀況…)
他一臉狐疑地說:Taiwan is not the same as China?
我只是態度溫和口氣堅定地說:
No....we all speak Chinese, but not the same...
( 一時兩下,我實在也不想多說那些政治議題… )

後來一旁一位西班牙學生連忙跟他用西班牙文解釋,
後來這位似乎懂了,連忙跟我說:Sorry…
我就沒多說什麼!
隔天我就沒再見他這個人了耶~

我想…我應該沒那麼兇吧! ="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aiy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