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從吳哥窟回來後,大家都問:好不好玩啊?? 嗯…吳哥窟不不能用好玩形容,但我會說,有生之年一定要去那兒看看。 畢竟能成為世界世大奇景豈是浪得虛名。 去那兒可感受到「鬼斧神工」,連我這個沒什麼藝術sense的人,都感嘆, 這些石雕這的是太神奇了!! 從熱氣球上看小吳哥 小吳哥是到吳哥窟一定一定要去的啦!就像是shopping的" must buy"。
由於這次我們是跟團,因此,對於行前幾乎沒準備,
當然我對於吳哥窟的歷史也是導遊有講,我只聽沒記,
現在回來整理遊記時,才偷懶地上網看看,
因此,我吳哥窟的遊記寫的"ㄌ一 ㄌ一 ㄌㄚ ㄌㄚ".

每段旅行,邱先生都會有他的" must do",當然這次也不例外:
邱先生的must do:
1. 看小吳哥
2. 遊同里薩湖
3. 在美麗殿游泳池游泳
4. 吃路邊攤的法國麵包--這點沒達成,因為領隊認為路邊攤實在太髒,堅持不讓我們試! :(

言歸正傳…
其實小吳哥就是一般所稱的吳哥窟。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廟宇。由五座塔組成,由於受印度教的影響,
因此,廟呈現對稱的組合,這五座塔也是現在柬埔寨國旅的圖案。

進中央的神殿前,我們必需先經過五百公尺的護誠河。

下午進入時照的…

隔天清晨時看日出照的 ps.由於隔天看日出需4:20集合,我們偷懶沒去看。 感謝老大提供的照片。 小吳哥最著名的就是,在上主殿必需爬上一個75度的階梯,在攀爬時,必需手腳併用,
亦即"五體投地",這也代表對於神明的尊敬。
我覺得爬上去還算ok,只要往前看,但下樓是,豈是只有"腿軟"兩字可形容。
恐怖啊!!






還好,貼心的是,有一面的樓梯設有扶手,所以,這面樓梯總是大排長龍,

畢竟,大家都很怕滾…滾…滾…滾下樓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aiy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