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雖說泰銖升值、物價也較前幾年高了許多,
普遍看來,曼谷對我來說仍是個血拼天堂,
也難怪F小姐說,到曼谷感覺一點都不像渡假,
每天趕場SHOPPING還真累。

我不算是血拼高手,以下是個人小小心得:

WHERE
許多旅遊書都會提到以下這些地方。
.百貨公司
    --PARAGON
   --SIAM DISCOVERY CENTER

    --WORLD TRADE CENTER
    --GAYSORN
     --BIG C ( 超市 )
.清邁的夜市
     --清近城門的假日夜市
     --市區的夜市
.曼谷的夜市
    --SUN LUM ( 桑崙夜市 )
    --PATPONG:以賣仿冒品為主
.週末恰克圖跳蚤市場
.高山路

WHAT& HOW MUCH
.藝品與家飾品:泰國的手工藝品做工精細,這兩年大型的家飾館與家俱店
    也像雨後春筍般不斷地冒出來,喜受居家用品的人,到泰國一定會大失血!

我在清邁買了這一串吊燈,很有感覺吧!
我買一串$120B,但走一會兒,另一家卻賣$99B。



在恰克圖市場買的調味料罐,一組$35B,3組100B。



.泰式食物與調味料
   離開曼谷前一天,我們到BIG C採買帶回台灣的紀念品,包括各種零食、泡麵。
   泰國的泡麵真的好吃,尤其喜愛泰式酸辣口味的人不能錯過。
  還有魚露、乾辣椒…等,喜歡自己做菜的人也可帶幾罐。

  這是泰式奶茶的茶葉,一包$30B,我們像小吃店的老闆娘討教的,
 但在市場裡沒找到。下回去再認真找找囉~


.T-SHIRT
   泰國人的創意常可在T-SHIRT上看到,夜市普通的一件約$100B,
   特別的大概也不會超過$300B。

$75B/ 1件:雖然這件T SHIRT看起來普通,胸前那個圓圈呵是有印花、繡花和縫珠製成,$75B真的是物超所值。L先生買了十幾件送人呢!


我在恰克圖週末市場買了許多T SHIRT給弟弟,
以下的$150B/ 2件。便宜到我不好意思殺價耶!
記得天母有類似的款式,一件少說也要$390吧!


.小玩意兒
泰國人的創意也表現各種小玩意兒上。
一家小小的PROPAGANDA,就耗了我們一個多小時,
可愛的鈔票夾,可選擇美金、歐元、日幣…等不同的符號,
我選了幣值較大的歐元,嘻~
另一個是化粧包,很有創意耶!


.內衣:我們光逛PARAGON的內衣櫃就花了兩個小時,各種品牌都有,
    價格也很實惠。
.泰國當地設計師的服飾:最有名氣的莫過於FLY NOW,可惜時間不夠,我沒能認直逛逛這個櫃…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aiy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