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慕尼黑坐往柏林的ICE上,遇到了一個和藹且健談的老人
我很好奇,他對兩岸三地、亞洲…等事務的瞭解,
原來他年輕時曾在馬來西亞的SIEMENS上班。

看著我在瀏灠相機中的照片,就問我:IS THIS MADE IN TAIWAN?
還跟我說些BENQ很在德國很紅之類的…
PS: 還好那時BENQ還沒放棄SIEMENS,不然他大概不甩我吧~哈!

當我跟他抱怨起,從到德國後,天氣便冷得要命、又下雨…之類的,
他便安慰我,雨水很重要…
不然,植物不能生長…我們都沒食物…
哈哈~當場,我就很

沒想到,這八個小時的車程,
我都沒睡,沿路和他天南地北地聊~
大家都很好奇,我和他聊什麼?
.台灣與大陸的議題…夠嚴肅吧!
他以過來人的經驗告訴我,如何體諒、歷史的教訓…等
.環保問題
.亞洲文化多麼有趣
.食物
拉哩拉雜的…很有的聊耶~

B小姐問我,在德國怎麼都沒艷遇?
沒辦法,在德國時我只有長輩緣,沒異性緣

在快抵達柏林時,
沒想到,天空出奇地藍…



下車時,
老人對我說:
LOOK! SUNNY DAY!!
WISH YOUR EVERY DAY IS SUNNY DAY IN YOUR LIFE~
SO SWEET…
小小感人耶~

偶爾心情陰天時,
我總會想起這句話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aiy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