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從在台南唸兩年書後,回到北部這幾年來,我一直對台南小吃朝思慕想…
那兩年,敗小吃之賜,我胖了5公斤…

這次好不容易和台南的同窗好友N小姐橋好時間,
為了就是台南小吃。
顧不得往返的舟車勞頓與這數個禮拜的節食成果,一切都豁出去啦!

當看到這些小吃那一剎那…我就知道,我的決定是對的!

這次的台南行,完完全全就是吃小吃…
從我的行程可看出,滿檔、滿檔啊…
8/26  中午抵達台南,一定要先來杯清心的茶…
 

         
 --武廟肉圓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--莉莉水果店:水果冰、水果切盤、蕃茄切盤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先吃完這兩樣,接著就去狂了全台灣最大的新光三越。逛起來果然很舒服,也敗了不少…
結整shopping後,已近傍晚,繼續吃囉!衝啊~

 --沙卡里巴:阿財小吃黑白切:米血、粉腸、生腸、白蘿蔔、蝦卷,另外一個東西,我忘了是什麼…只覺得很好吃。另外,沾醬是加哇沙米的,感覺很棒,較不膩。


 
--米糕+四神湯: 南部的米糕都是加魚鬆,不像北部大都是筒仔米糕。

---

--江水號:挫冰,芋頭+湯圓+大紅豆+牛奶
芋頭熬得很綿密、甜而不膩…


--小點心:銅鑼燒、蔴薯: 我不愛吃甜食,但我居然能一口氣吃了兩個銅鑼燒,可見,
這點心很合我的胃


          --國賓影城:午夜場/ 同床異夢 ( BREAK UP )
8/27 

   昨晚看完電影就已計劃好今日的小吃行程,一樣,把握每一刻不得閒。
--阿憨鹹粥
台南是虱目魚的故鄉,鹹粥裡的料除了有虱目魚外、還有蚵仔…等。好好吃哦!






--鄭記碗粿



--孔廟巡禮
其實本來沒打算要拜託孔廟的,但在等待小豆豆開門的空檔,剛好孔廟就在旁邊…
現在的孔廟已經要收費了~



          
台灣的廟也流行這個?!



--小豆豆
小豆豆雖然算台南有名的小吃,但想必是每個學生必知的店。
店裡才約十五坪大小,幾乎無時無刻擠滿了人。
我必點的是魯味與鍋燒麵、刨冰…

我之所以喜歡它是因為,小豆豆是一間超級複合式的小店。
從簡單的土司、飲料、刨冰到內燥飯、魯味、水果切盤…等,一應俱全。

小豆豆的店外~很不起眼




永遠擠滿了人~



我的最愛~鐹燒意麵


簡單的魯味



這次待在台南才僅實際才一天的時間,但我滿載而歸…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aiy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