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一早起來,寒意依舊,且還是下著綿綿細雨。打開窗,新天鵝佇立在茫茫的雨中與霧中…


民宿的早餐十分豐盛,有二種麵包、數種火腿、cheese、果醬、蜂蜜、茶或咖啡、果汁、蛋…等。吃了這些,整個人都溫暖了起來。

吃早餐時,住這間民宿的客人都陸續到餐廳用餐了,沒看到東方人,有個老先生得知我來自台灣,還問我,「你好」中文怎麼說,哈~

參觀新天鵝堡一家要參加導覽,前往城堡的方式有幾種,包括:徒步、迷你小巴士、馬車等。我選擇搭巴士。來回
Є2.6,門票Є9.0,包括中文導覽。

看旅遊版時,常有人問,新天鵝堡值不值得去。我是認為值得,畢竟新天鵝堡是德國的代表性城堡,而且,看著新天鵝堡,想像著,路德維2世是何等的愛慕華格納,為了他建了這座城堡…這種瘋狂的行徑,這世界上有幾人?新天鵝堡自從1869年開始動工後來到1886年,國王離奇的死亡,城堡的工程停工,據說到現在都還沒完工,這更讓新天鵝堡增添幾分神秘的色彩。我不懂建築,也不懂藝術,但參觀新天鵝堡,每間廳房都令人讚嘆其中的富麗堂皇,「內行的看門道、外行的看熱鬧」,姑且抱著看熱鬧的心情參觀,也令人有許多暇想…

由於霧茫茫,加上我的拍照技術實在不佳,沒辦法完整呈現新天鵝堡的美。




參觀完新天鵝堡就準備往慕尼黑出發囉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aiy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