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一個人旅行是學生時代以來的計劃,
直到三十歲才有這個機會。
其實也是因緣際會下偶然的決定!

早已忘了,學生時代的膽子是哪兒來的,似乎天不怕地不怕…
年紀愈大,膽子好像愈小,
這次決定要自己出發,
從找資料開始,每晚常常睡不著,
一來是太興奮,二來是很緊張會遇到什麼突發狀況…

我想最緊張的應該是媽媽和邱先生吧!
雖然邱先生至今對於我的獨自旅行仍在碎碎唸當中…
但有這麼任性的女友 ( 哦…不能說是任性,應是說有堅持…),他大概也沒輒吧!
媽媽不斷地叮嚀我,一切動作都要小心、錢不露白、不要跟陌生人說話…之類的,
就像是小學時要出上課一樣…
恍然…我現在已經是三十歲的熟女了耶~~
但…出國在外,我不跟陌生人說話,要跟誰說話啊??
總不能要我這三個禮拜都當啞巴吧~

方向感一向不好的我,一直很擔心會找不到旅館或迷路,
天真的弟弟說:妳就搭TAXI就好啦!
哇ㄌㄟ! 好吧,能用錢解決的都算小事…只好不斷地安慰自己。

也許,我會太害怕而乾脆就在德國找間旅館,足不出戶三週…
假裝自己玩遍德國…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aiy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