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關於我的遊記,我最不擅長的就是實用的旅遊資訊,
因為本人大都看心情在寫遊記,純綷抒發心情為主,實用資訊倒是其次,

這次英國、歐洲旅行用了AE ( 美國運通 American Express ) 的旅行支票,
有些小心得,就先在此與大家分享…
不過,也許會因為AE規定改變,這些資訊也不一定永久不變,
大家要使用時還是得上網查一下~
AE官網:
http://www.americanexpress.com/taiwan/Personal/Traveler_cheques/default.shtml

這次我們有使用到的是英磅與歐元旅支~
旅行支票的購買方式、使用方式就不再多說,隨便YAHOO一下就一堆資料
這篇文的重點在於國外的使用注意事項…

.倫敦
英磅旅支在倫敦超級好用的,由於我們只在倫敦兌換過旅支,因此,其他城市不清楚。
我們都在M&S兌換,且完全不收手續費哦! 超方便的~
有些規定只能兌換250磅以上,有些是700磅…不一定
反倒是某些銀行需收手續費,可能依兌換金額或次數charge…
因此,建議到倫敦還是找有外幣服務的M&S兌換吧!

.歐洲-北歐
哎~關於旅支在北歐,也不能說不好用,要換都換得到,不過,處處都得收手續費,
因此,如果要到北歐玩,許多人都建議用台灣的提款卡去那提領現金較方便,
畢竟旅支比較不普遍~
不過,話說回來,旅支是可以掛失的,一旦遺失還可申請補發,
建議如長時間旅行,還是換部分旅支較安全~

網路有人提到,在德國旅支很好用,不過,由於我們到德國就發生了慘案,
沒機會在德國兌換旅支~

.旅支掛失
在北歐旅行時,我不斷地罵AE旅支,覺得超難用,因為兌換的點不多,且需收手續費,
但…慘案發生後,不得不承認,旅支還是有旅支那要命的好處…即遺失可補發…
我可無法想像,我們遺失的那些旅支如果換成現金,
幾近一個HERMES柏金包的金額,媽媽咪啊~那我肯定是欲哭無淚的~

.旅支掛失只要播當地的服務電話即可。不過,請有心理準備,會被問"一大堆"問題,
那通電話起碼會有" 一小時",還好那時我是用網路電話打的,
否則那電話費可是很驚人的~( 雖然有免付費電話,但一直打不通… )
還有個AE很貼心的服務,我接通電話時是用英文對話,不過,對方會問我的母語,
他們找來說中文的,進行三方通話,因此,不用擔心英文不好的問題~
當然,三方通話也增長了通話時間~

.旅支補發:掛失後,服務人員告知48小時後可補發,不過,由於我當時已準備回台,
因此,我是在台灣補發的,AE的好處就是,全球幾乎都有補發的點~ 
這點其實很棒,如果不是我們連護照都掉了,我們是會繼續旅程的,
因此,金錢上幾乎沒損失~ 旅支補發後,我們仍是可繼續行程的!!

重要的小提醒

.拿到旅支時,除了先在左上角簽名外,
.出國時,務必記得將購買收據與旅支分開,
.隨時記下已兌換的旅支號碼,掛失時,AE一定會問你遺失的旅支號碼!!
.個人經驗:由於我們這次帶了大量的旅支,
    因此,我有個excel表,記綠了使用、未使用的旅支面額/號碼,
    掛失時,這些資料一定得用到的~


其實,經過這次的教訓與經驗,只要長期旅行、遊學 ( 無法在當地開戶 ),
我仍是大大推薦AE的旅行支票,不管兌換需多少手續費,
總比遺失來得好吧! 那些手續費就算是買保險囉!!

目前想到的就是這些… 有問題的人再問我吧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aiy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